專頁
小安心, 台南市。 51,013 個讚 · 19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9 個打卡次。經濟部標準檢驗局/ 網址:http://www.bsmi.gov.tw/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臺南分局/ 網址:http://tainan.bsmi.gov.tw ;
貼文
小安心管理系統知識『從消費者之觀點看,有經過ISO 9001 驗證的廠商或產品代表什麼意義?』 ISO 9001驗證,係藉由有系統、有計劃,且獨立之稽核作業,對廠商品質管理系統之全面查核,但是此項作業並未針對廠商的產品品質加以測試認可。取得ISO 9001驗證之廠商,僅能證明其可經由良好的ISO… 更多 9001品質管理系統,產製出符合採購者要求之產品或提供採購者滿意之服務,至於產品或服務之品質好壞,全視採購者之要求而定,是否最好並不一定。
國際間對取得ISO 9001驗證之廠商,不得直接在其產品上予以標示,已有一致之規範;目前國內許多廠商在取得ISO 9001驗證後於媒體上大做廣告,並直接對其產製之產品或提供之服務加以宣傳或促銷,此種作法對消費者可能會造成誤導。以消費者言,採購時應充分考慮產品品質、廠商信譽、後續服務以及個人喜好;至於製造廠商是否取得ISO 9001驗證,雖可作為採購之參考,但應不是採購之唯一依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