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蘇治芬。 100,992 個讚 · 9,379 人正在談論這個。雲林縣第一選區(海線) 第十屆立法委員
貼文
感謝鍾佳濱與余宛如立委今日(8/16)主辦農業保險公聽會,本人正在研擬農作物保險法草案,也委由助理參加交流、提問與討論。公聽會中邀請國際再保公司AON保險怡安集團作報告,就台灣現況分析可行性、參考印度、韓國、泰國、中國、農業漁業等實務推動經驗、佐以風險評估模型,設計農業保險保單、勘災定損、賠付封頂、國際再保的風險再分散,風險管理與各類天氣保險、溫度風速等指數保險的金融創新。… 更多 鍾佳濱立委對農民農村農業問題的實務了解與分享,加上農委會各局處及金管會皆有熱烈的討論。農委會除現行高接梨示範計畫,也有意再擴大實施農業保險的範疇。
  
為了幫助農民面對天災所造成的農業損失,除了天災補助,透過農作物保險的機制通盤設計,歐盟、美加都實施己久,但由於天災農損有風險集中性、加以台灣地狹人稠,以小農為主的狀況,可能參考國情類似的日、韓的經驗,加上國際再保的風險分散,較能具體推動。 個人目前已起草研擬農作物保險法草案,也邀請農業專家與農委會等相關機關,召開過二次討論會,以研擬推動具體可行的方案。由農政部門補助保費、佐以商業保險的合作,逐步階段性由災損補助往農業保險。至於是否獨立成立農業保險專責機構,各農政單位與農會的角色與分工,尚需衡估利弊、研擬具體有效的法案。 希望未來能集合社會各界的專業與集體智慧,催生推動本土版的農作物保險法的立法工作,以增加農民面對天災的風險承擔能力,也能擴大對農民的照顧。
圖片
留言
  • 林進財
    img:https://scontent-tpe1-1.xx.fbcdn.net/v/t39.1997-6/851582_387545624704655_1364081681_n.png?stp=cp0_dst-png_s110x80&_nc_cat=103&ccb=1-5&_nc_sid=ac3552&_nc_ohc=n2owDat3tWYAX-EhGqO&_nc_ht=scontent-tpe1-1.xx&oh=00_AT8kir5BA_RrKF7pHkLRrM-WPwU3VAQkxGlLZfVxPwBYng&oe=624A80E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