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全球華文網。 43,313 個讚 · 151 人正在談論這個。全球華文網Facebook粉絲團。站務團隊會將全球華文網上的好康訊息轉貼於此,讓您與全球華語教師同享各式優質資訊!
貼文
【TEDxTaipei】
英國新式教育,帶領學子破繭而出! 身為英國青年基金會主席的Geoff,在2006年提出一套新型態教育的改革方法,出發點是希望打造一個適才所教的教育環境,幫助喜歡動手實作的學童不被侷限在課堂教學。 他在找出英國教育改革的關鍵問題:「青少年對於上學沒興趣」、「企業抱怨畢業生缺乏準備」之後,積極與師生、家長、社區、企業進行互動討論,研擬出了「學徒學校Studio… 更多 School」的新模式,並在兩所學校實行試驗,結果大受學生熱愛與政府肯定,英國政府至今已批准擴編47所Studio School。 Geoff所創立的「學徒學校」幾點特色如下:
1.學校規模小,學生人數控制在300-400人。
2.學生年齡介於14-19歲之間。
3.學生學習內容以實際的專案參與和執行為主,僅20%課堂學習。
4.每位學生擁有自己的督導師。
5.不額外收取學費。
6.不對學生進行甄選。
資訊來源: http://tedxtaipei.com/2014/09/%E8%8B%B1%E5%9C%8B%E6%96%B0%E5%BC%8F%E6%95%99%E8%82%B2%EF%BC%8C%E5%B8%B6%E9%A0%98%E5%AD%B8%E5%AD%90%E7%A0%B4%E7%B9%AD%E8%80%8C%E5%87%BA%EF%BC%81/
超連結 TEDXTAIPEI.COM

英國新式教育,帶領學子破繭而出! | TEDxTaipei

當臺灣的國際地位不斷被邊緣化、國家缺乏競爭力的聲浪不斷在社會各角落響起,國內人才供需的鴻溝已經是一項嚴肅且嚴重的議題。根據調查,臺灣逾六成畢業學生無相關實務經驗、缺乏清楚的自我認知,失衡的另一端企業,則需要跨界整合、創新思考的人才。而教育制度設計的優劣,正是左右著國家競爭力的最大關鍵。結合工作與學習…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