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全球華文網。 43,313 個讚 · 151 人正在談論這個。全球華文網Facebook粉絲團。站務團隊會將全球華文網上的好康訊息轉貼於此,讓您與全球華語教師同享各式優質資訊!
貼文
【分享】
小編在實習的期間,看到國外的老師讓表現較好的學生坐在比別人舒適又高的沙發椅上,原因就是要培養學生的榮譽感,讓學生可以時時保持自律,且老師們會適時稱讚學生,讓學生們肯定自己,分享幾個獎勵方式,老師們也可以學習並分享自己的特殊獎勵方式喔!
http://xuexue.today/2014/09/10/26%E5%80%8B%E7%8D%8E%E5%8B%B5%E5%AD%A9%E5%AD%90%E7%9A%84%E6%96%B9%E6%B3%95/
超連結 XUEXUE.TODAY

還在拿貼紙當獎品嗎?這26個獎勵孩子的方法,你可能連想都沒想過! - 學學網

台灣幼稚園和小學老師獎勵孩子,一般都是採用小紅花、星星、蓋印章,然後積累要一定數量之後可以兌換小禮物,這樣的獎勵固然有些用處,但是顯然缺乏引導性,物質獎勵很大程度也不利於孩子建立內在驅動力。
留言
  • Wetty Wu
    我發現對於日本人,只要鼓鼓掌就會非常高興了,因為日本的傳統教育不會獎勵學生,只有優勝和敗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