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電台聲動全世界- 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台北市。 73,439 個讚 · 1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952 個打卡次。 ♫官網即時收聽: https://www.ner.gov.tw/programSchedule ♫官網60天內節目回放:https://www.ner.gov.tw...
貼文
【想對生命說謝謝!】四川汶川大地震後故事
「跌倒了再站起來,需要很大的毅力。沒想到這麼大的災難會降臨在我的身上,當我埋在黑暗的廢墟裡,女兒沒了,我的雙腿也保不住了,這才真正體悟到死亡的恐懼,並且有一種難以言喻的孤單。然而,我內心一直在吶喊,我不想死在這裡.....」
---法鼓山國際關懷生命獎得主廖智說,2008年四川汶川大地震在瓦礫中埋了26個小時,她的生命完全改觀!… 更多 對一位舞蹈老師來說,失去雙腿無疑是個巨大打擊,但在許多志工的鼓勵下,她選擇堅強,重新站上舞台,忍受著無比的痛楚,每天練習,兩個月後,她用殘缺的肢體在鼓上表演,感動了所有的觀眾,如雷掌聲不斷,她的新生命從此展開。 地震之後,她一無所有,但是每天睜開眼睛,她都想對生命說謝謝。沒有雙腿也要跳舞,也要跳出夢想,雅安地震發生後,她深入災區,以自身的經驗撫慰災民。 「人是要被愛過之後才懂得愛,我曾經接受來自世界各地志工的幫助,我也要把這股愛的力量散播出去。」 有中國大陸「最美的志願工作者」封號的廖智,從一位災民到協助救災的義工,在角色的轉換過程中,她越來越有自信,也結識了一位優秀的義肢工程師,並決定攜手共組家庭,帶著希望活下去,就能體會生命的美好,這也是她的「幸福密碼」。
精彩內容請鎖定教育廣播電台,收聽10月12日(日)下午3:00~4:00《幸福密碼》節目。 ♫線上即時收聽: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do?id=1470
♫錯過即時收聽,可至本臺官網/網路電臺/節目線上收聽/搜尋節目名稱,限定60天。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