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是為著恁。 7,969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透過分享來掌握農業資訊,期待台灣農業跳脫傳統,以科技+知識加值轉型,發展屬於自己的產業特色。
貼文
越南是目前全世界最大的火龍果出口國,越南的火龍果出口有點類似紐西蘭奇異果,都由單一業者出口,整合農民,建立標準SOP維持品質,台灣則大多是小農,若真要外銷,必須先整合起來,不能只是價格滑落時才想到,必須前一年就和貿易商談好,符合外銷國品質,才能長久穩定。(內文) 一窩蜂種植的危機湧現!
超連結 NEWSMARKET.COM.TW

火龍果栽種5年暴增上千頃 批發價創新低 農委會籲農民調節產期 - 上下游News&Market新聞市集

最近正值紅肉火龍果上市季節,不過近年因火龍果價格大好,許多農民搶種,五年增加一千公頃,今年台北果菜市 …
留言
  • Achaotan Tan Tan
    這長久以來我們台灣人的壞習慣,看人好賺就一窩峰的去做,另一方面也是政府,沒有管理好,怪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