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是為著恁。 7,969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透過分享來掌握農業資訊,期待台灣農業跳脫傳統,以科技+知識加值轉型,發展屬於自己的產業特色。
貼文
1.農民生產初級農產品不需繳營業稅及所得稅
2.農企業如為公司原本即須申報營利事業所得稅
超連結 COA.GOV.TW

農民生產初級農產品免稅規定未改變 兩部會研商農民「自力經營」與「營利事業」認定標準

關於媒體報導 「 大型農企,不能免稅了 」 ,農委會特別說明,目前規定農民生產初級農產品不需繳營業稅及所得稅;農企業如為公司型態,經營初級農產品不需繳營業稅,但須申報營利事業所得稅。而針對少數農民因經營型態、規模擴大,投資設備、雇用多位員工,以及行銷流通方式,被財稅單位認定為「營利事業」,而須申報營利事業所得稅,造成疑義,農委會與財政部兩部會乃於 3 月 4 日開會研商,雙方就農業產業政策、現行課稅實務進行初步溝通瞭解,後續將蒐集各產業農民經營型態、規模分布等資料,並瞭解業界意見,俾供兩部會持續研議可供認定「農民自力經營」與「營利事業」之標準,兼顧提升農業競爭力與賦稅公平性。 農民生產初級農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