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秉叡, 新北市。 108,542 個讚 · 3,304 人正在談論這個。顧臺灣,會做事! 繼續衝、繼續拼, 新莊持續向上!台灣繼續向前!
貼文
大秉要跟大家分享一個有關『罷免』門檻的故事! 在1994年10月22日之前,我們罷免的門檻,只要達到投票人數三分之一,多數贊成即為通過。但是,反核團體1994年發起罷免台北縣擁核立委,國民黨為了一己之私,在短短不到一個月就將選罷法逕付二讀,並強行三讀通過,將罷免門檻一口氣提高到投票人數的『二分之一』。還另外加上,『不同意罷免票超過原選舉區最低當選票數一半以上者,均為否決。』形成超嚴苛雙門檻。 而當時提案說明的內容還大言不慚的表示:『投票人數及同意罷免人數均從嚴規定,以示慎重。』就這樣憑藉國會多數,國民黨粗暴的將人民行使罷免的權力,這樣子的操弄於鼓掌之間。 歷史殷鑑: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
圖片
留言
  • 吳秉叡
    @{Managing Chou|managing.chou} 國民黨一直國會過半,恣意妄為,是台灣的毒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