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是為著恁。 7,969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透過分享來掌握農業資訊,期待台灣農業跳脫傳統,以科技+知識加值轉型,發展屬於自己的產業特色。
貼文
台灣酪農業缺乏輔導人才。學者發現,現在相關科系的學生畢業後不去牧場,不往大動物獸醫師方向發展,學生不會養牛,只鑽研生物技術;台大動物科學系教授陳明汝表示,系上曾花了好長一段時間尋找懂養牛等現場經營管理的老師,不過,到現在都沒找到。(內文) 產業人才斷層危機啊!!
超連結 UDN.COM

台大動科系 苦尋養牛專家 | 聯合新聞網

台灣酪農業缺乏輔導人才。學者發現,現在相關科系的學生畢業後不去牧場,不往大動物獸醫師方向發展,學生不會養牛,只鑽研生物技...
留言
  • 黃慶國
    台灣農業現況是嚴峻的 十年後 還能生存的農企業 農業經營者 十者只能存其一 !!

    所以 朱元璋的謀士:李善長所言 :… 更多 高築牆(建立根據地 建立智財權: 商標 專利 著作權 營業秘密) 廣積糧(籌集足夠資金最重要 要能比其他人生存更久最重要 而且要能夠笑到最後才重要 緩稱王(不要使自己變成別人攻擊的目標 對生存才會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