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江永昌, 新北市。 16,048 個讚 · 1,133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江永昌,新北市中和區立法委員。
貼文
【監理沙盒立法助跑,金融科技向前邁進!】 「金融科技發展與創新實驗條例」在朝野共同努力下,終於三讀通過,未來透過本條例建立金融科技創新友善環境,提昇台灣金融科技的國際競爭力,刻不容緩。 1.台灣是大陸法系第一個建立監理沙盒的國家。
英國於2015年提出金融監理沙盒概念,
2017年底台灣能及時跟上,仍值得祝賀。 2.本條例建構金融科技研發的安全環境。
監理沙盒建立在一個封閉的實驗場域,… 更多
在不影響金融秩序及消費者權益下,
協助申請人進行金融科技創新實驗。 3.讓實驗者與監理者能夠高度互動、共同解決問題。
監理沙盒在一個風險規模已辨識可控的模擬環境下,
讓申請人全力測試創新的產品、服務到商業模式,
並與監理者高度互動、密切合作,
共同解決在測試過程中所發現或產生的監理與法制面議題,能夠應對監理/法遵風險,大大協助Fintech之推動。 4.兼顧洗錢防制與資恐防制。
並且防止系統性風險以及落實消費者保護,
這有助於出沙盒後,只要調整金融法律法規,
就能健全上路。 5.台灣版監理沙盒立法通過,金融科技發展邁開大步。
根據「亞洲金融科技競爭力指數報告」,
台灣金融科技競爭力在亞洲已開發國家中,
落後新加坡、香港、日本和南韓。 台灣的金融監理沙盒終於過關,期待監理沙盒立法助跑,
協助台灣金融科技向前邁進!
要讓台灣的金融經濟卓越發展!
圖片
留言
  • 江麗慧
    希望經濟能有所改善!大家一起來加油!加油!有委員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