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管碧玲 (kuanbiling), 高雄市。 109,481 個讚 · 18,622 人正在談論這個。管媽LineID:@kuanmom Line連結:https://goo.gl/lLBeUg 管媽親自服務時間: 每周六早上9點半至12點 內惟服務處 (九如四路1097號07-533-0227)
貼文
一直逼一直逼一直逼————
馬朱錯把對手當同志,替他們綁死台灣! 馬英九、朱立倫等人,即使沒有談判能力也應該有談判經驗,有經驗的人都知道,外交上談的「現狀」是甚麼?對手和同志的立場一定不一樣。對手會把它定義得很狹窄,讓你侷促到沒轉身的餘地,就像在地上劃一條線,限定你要採在線上,規規矩矩,只要稍微踏出線外ㄧ小步,對手就會指控我們改變現狀。
但作為同志,就不ㄧ樣了。同志都會同心協力,互掩互補,ㄧ起把現狀開闢出多少空間算多少空間,就是奮力把它撐開,變成是ㄧ條軌道,讓我們因應情勢的演變,可以前後左右彈性的調整ㄧ下。然後說服對手,說我們都在軌道內動態調整,沒有越軌。
馬朱等人怎麼都搞不清楚自己的角色,拼命逼民進黨把「現狀」定義出一條線,而不是不分黨派,把中國劃的線撐開,變成一個空間,然後把戰後或20年、30年以來的兩岸關係,當作一個軌道,去替台灣爭取最大的活動空間。
台灣的空間被限制在軌道內,已經很無奈了,馬朱還步步逼人,要民進黨把它縮小到一條線上,怎麼會處心積慮替台灣劃地自限呢?怎麼會錯亂的站在對手的立場逼同胞,錯把對手當同志,替他們綁死台灣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