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蔡適應, 基隆市。 47,442 個讚 · 2,017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集委員 立法院台灣與歐洲議會友好協會會長
貼文
【決勝大七堵 基隆大勝利】 蔡英文總統候選人談話整理如下… 更多 各位好朋友,大家早安大家好。剛走到外面就覺得人很多,沒想到進來後還有這麼大會場人更多。這是第一次有總統候選人到七堵跟大家拜票,是不是很有誠意!因為七堵這裡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所在,雖然不是基隆市中心,但台灣早期工業區就設在這,對台灣早期經濟發展有很大的貢獻。而我們現在有個新的市長,也希望基隆能有新的開始。過去數十年基隆都是國民黨執政,也是全台灣進步最少的地方。去年各位鄉親選出林右昌這個少年市長,林右昌對基隆有很深的感情,在2008年便到基隆,希望了解基隆人的期待,並帶給下個世代重新開始的機會。 很開心2014年基隆人下定決心改變,選了年輕有決心且對基隆充滿想像和專業的市長,在這和大家說恭喜。林右昌綠色執政一定會給基隆帶來改變!民進黨在之前執政的時候,游院長內閣時期做了很重要的一件事:員山子分洪道,這員山子分洪做了後百福社區便不再淹水,所以百福社區變的非常適合居住,這才是真正關心人民的政府。 我們也希望未來民進黨到中央執政後,中央和地方同心協力基隆才會好。其一總統要選個能和右昌配合的人選,我跟大家保證這人是我。其二立法委員要選個能和總統及市長配合的人選,而這人就是現在在我旁邊的蔡適應:少年、有幹勁、基層紮根的人選。一個專業的立法委員,而且知道基層人員心聲的候選人。右昌市長有很多的市政規劃,但中央資源沒帶入也是很難推行。我去美國參訪時,也遇到右昌市長,原來市長在招商,希望帶動現代科技和產業到基隆,讓基隆脫胎換骨。將衰敗的港口轉變成真正的台灣頭。 這次重回執政要做的事很多: 1.社會住宅。和基隆市政府合作年輕人社會住宅,讓年輕人的第一 步沒那麼艱困。並將基隆的聯外交通網完成,使各地來基隆的路順暢,讓外地人更喜歡來基隆甚至住在基隆! 2.食安問題。制定全套管理系統和國際接軌。立委不分區名單第一名是全台灣食安專家的吳焜裕教授,代表執政後希望讓大家吃的健康安心。 3.優質平價且社區化的長照系統。社區化的年長照護結合日間托幼,讓社區每個人都能在自己熟悉的環境成長及養老。 4.年金改革。整頓退休金及財政問題,確保大家都有退休金可領。 5.治安及毒品問題。防治突擊式犯罪行為,並傾全力解決年輕人吸毒問題。 這五樣每件都是大問題,因此需要中央和地方協力改變。所有人民都要一起來做,政府是大家的,我們的社區,我們的生活是每個人都要看顧的,明年如果蔡英文當選總統,邀請大家一起來執政!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