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是為著恁。 7,969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透過分享來掌握農業資訊,期待台灣農業跳脫傳統,以科技+知識加值轉型,發展屬於自己的產業特色。
貼文
蔡英文眼中的新型農業是什麼樣子?「行銷」仍是關鍵字。在蔡英文下午與農民的座談會中,竟也看到前紐西蘭奇異果公司Zespri行銷總裁陳郁然的身影,不難看出蔡英文全力做行銷的決心。 中興大學應用經濟系特聘教授陳吉仲轉述蔡英文與各農業領域專家座談的內容,指出未來可模仿洋桔梗的產銷班模式,結合小農作生產組織的改革,結合安全的標章制度,並由政府主持,成立公辦民營的農產品出口公司,將台灣的農產品賣到國際市場,不只生產包裝運輸,還有後端的檢疫,都透過專業經理人協助,用國家的力量強化台灣農業行銷能力。(內文)
超連結 CW.COM.TW

洋桔梗為何叫媽祖花? 如何找台灣農業新模式?|@想像未來|即時|天下雜誌

三月嘉義新港媽祖誕辰時,洋桔梗盛開歡迎各地進香客,是當地特色也替農民每年賺了上億外匯,因此又被稱為媽祖花。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