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蔡適應, 基隆市。 47,442 個讚 · 2,017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集委員 立法院台灣與歐洲議會友好協會會長
貼文
今天受壹電視的邀請到壹起來翻轉。最近監察院預計明年汰換16台座車,不顧立院已決議考、監二院不能為委員提供專車的決議。而其實目前監查院有十一位監委名額空懸,所以事實上有十一個司機是有車沒老闆的狀況。針對這種民眾苦哈哈,監察院卻大提預算的情形,我認為監察院該廢除。… 更多
在其他民主國家多以行政立法司法三權分立,監察權和考試權是台灣獨步全球的制度。監察院的存有其實剝奪部分司法權和部分立法權,像議會質詢完是沒有後續的監督權限,這非常不對。所以我強烈主張廢除監察院。但這牽扯修憲的問題,而修憲須過3/4的門檻,所以未來立法院要整合多黨派的門檻來廢除監察院及考試院。
關於十六台的公務車,其實現在很多市府都改為租賃車,不太需要一人一台車,而且只有調查案子時才比較會外出。到其他縣市受理呈情案時一次多為四五人,一台廂型車便足以運用。
影片
留言
  • 陳世聖
    多上節目發抒政見,傳播力量無限,予更多人認識您,擴大基隆格局,加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