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好立委 楊瓊瓔, 台中市。 82,032 個讚 · 9,742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楊瓊瓔】一輩子為你服務 立法院第十屆立法委員 (台中市第三選區 潭/雅/神/后)
貼文
大台中路網最後一段 國4豐原潭子段將啟動 為儘速完成大台中高、快速道路最後一塊拼圖的國道四號台中環線豐原-潭子段計畫,瓊瓔及江啟臣委員今日邀集行政院政務委員兼中部聯合服務中心主任蕭家淇、執行長侯惠仙、交通部國道新建工程局、臺中市政府等單位假行政院中部服務中心開會研商國道4號臺中環線豐原潭子段計畫預算編制及辦理情形會議,瞭解目前推動狀況並督促交通部如期推動,儘速將整個臺中高快速公路網建立起來,讓臺中成為中部的生活首都。… 更多 國道4號臺中環線豐原潭子段,計畫路線將由國道4號終點前約1.4公里處起至銜接台74線止,全長約10.9公里,沿線計畫設置豐勢交流道及潭子交流道,終點於潭子聚興地區以系統交流道銜接台74線快速公路。國道4號臺中環線豐潭段對於豐原、潭子地區未來發展甚鉅,「豐原潭子段」這是最後一段的「missing link」,把它連結起來,大概整個大台中地區的路網,高、快速公路路網,基本上就完成了。對於大台中東邊來講,包括太平、豐原、潭子、大里、霧峰、新社、東勢有超過百萬人口在這個地方,可是他們每次要上高速公路都很麻煩,都要穿過整個市區,那就是一路塞車。所以這一段做完了以後,我想台中地區,尤其是山邊的人的進出,是非常方便的。未來整個工程完工後將與國道一號、國道三號、台七十四線、台六十一線串連,成為台中都會區完整的高快速公路網,並可有效紓解國道一號豐原大雅段及國道三號快官霧峰段交通壅塞情形。 另外潭子交流道下來連接所謂豐原連絡道道路工程,因採雙向4車道布設,含旱溪西路路寬規劃為25公尺,瓊瓔及賴朝國議員、林瑞文里長也建議縮小為18公尺,以減少私有地的徵收,也獲得交通部國工局允諾同意變更設計。交通部國道新建工程局則報告指出,國道4號臺中環線豐原潭子段104年度編列新臺幣1億2,600萬元辦理初步設計、大地工程調查、補充測量及用地取得先期作業,105年度已編列72億6,500萬元,辦理細部設計、都市計畫變更、宗地市價查估、及用地取得先期等作業,餘新臺幣192億5,489萬元將於106年後逐年編列,預計於106年陸續發包施工,110年完工。
圖片
留言
  • 賈鴻奎
    台中交通鄉親盼
    豐潭壅塞速闢建
    築路造橋作功德
    最後十哩瓊瓔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