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 台北市。 31,853 個讚 · 349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793 個打卡次。傳承榮民精神 追求卓越服務 永續組織發展
貼文
桃園榮家家首次成立糖尿病病友支持團體活動,目的是讓糖尿病伯伯們能夠結合起來,藉由團體的功能使成員間互相有歸屬及認同感,並可以彼此互相依賴支持與關懷,期能改善生活品質。
… 更多 為使糖尿病病友在身心上得到良好的協助,透過每一次活動及衛教中,學習調適和自我照顧的能力,日前假本家中正堂簡報室,辦理「糖尿病病友支持團體衛教」活動,由護理師何滿蕙講座及帶領活動,首先暖場5分鐘,護理參與全體同仁帶動韻律操並請營養師到場,說明飲食控制重要性;活動過程以有獎徵答方式,讓病友間踴躍發言及分享經驗,最後連結中醫糖尿病穴道按摩保健,圓滿結束活動。
參與活動伯伯們反應熱烈,主動發言,其中一位伯伯分享親身看到的實際案例:朋友患腿被截肢3次,訴說糖尿病是要非常注意之疾病;另對簡易提問能確實回應,參與度意願提高更期待下次活動。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