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家圖書館 National Central Library, 台北市。 24,124 個讚 · 32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1,585 個打卡次。 ●臉書使用注意事項● 貼文回應和訪客留將內容若出現以下情形之一者,逕予以刪除。 (1)挑釁、謾罵、非理性之言論 (2)轉載未經查證之報導...
貼文
紐西蘭國寶級童書作家Joy Cowley情人節在國圖放閃 本館藉著2015年臺北國際書展主題國紐西蘭來臺參展的機會,與聯經出版社合作,在2月14日當天下午,邀請Joy Cowley與國內廣大粉絲群見面、演講,同時邀請長期推廣英語閱讀的陳超明教授,主講「兒童與青少年英語閱讀」,並與Joy Cowley女士對談,全場3百多個座位座無虛席,Cowley女士幽默風趣的談話,也博得滿場觀眾的喝采。… 更多
Cowley女士目前已經78歲,是紐西蘭最受歡迎的知名兒童教育學習書作者,受到許多大小讀者的喜愛,更被《紐西蘭週日星報》譽為青少年小說的神仙教母。著作多元豐富,超過800種,包含繪本、幼兒學習讀本、少年讀本、青少年小說、成人閱讀。題材大多是圍繞自然人文主題,尤其擅長以動物作為故事中的主角,例如貪心貓和小金魚,用她敏銳的觀察力與細膩的筆觸,寫了很多非常幽默的故事。
這次主講「The healing power of story」(故事的療癒力量),強調一本好書對孩子是具有療癒力量的,書是一輩子的朋友,書會以一種特殊的方式給你力量,書是愛著你的。也特別跟大家分享一篇好故事的組成要素。第一是有娛樂性;第二是內容要以兒童為中心,從孩子的觀點而不是大人的角度來寫;第三是有魔力,要有能夠吸引讀者的神奇故事與美妙的語言。Cowley女士指出,所謂療癒是指精神層次而非情緒的治療,例如一本好書可能讓小朋友感受到自己是小小英雄、有能力幫助他人,如此就可以提升自己的自尊心、自我價值感。
曾館長致詞時,特別感謝所有觀眾在情人節到國圖聆聽這難得的演講,也期待大家未來每天都要跟書談戀愛,天天過情人節。會後,國圖特別安排抽獎活動,讓與會觀眾不只有機會接觸大師,更有機會取得大師的著作與簽名,每天與愛相伴,度過一個美好的情人節。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