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好立委 楊瓊瓔, 台中市。 82,032 個讚 · 9,742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楊瓊瓔】一輩子為你服務 立法院第十屆立法委員 (台中市第三選區 潭/雅/神/后)
貼文
小細節大安全! 小細節大安全!反光防撞桿大都架設在馬路中央作為分界用途,但潭子區頭家里和平路路不寬,車流量高,路旁臨約7、80公分寬的灌溉溝渠,沒有設置屏障,潛藏摔溝危險。為求通行安全,地方多年來一直就有興設溝渠護欄或水溝加蓋的聲音存在,但受限路不夠寬,水溝加蓋清淤又不方便且施工會影響民宅房舍。 三年多前,瓊瓔、賴朝國議員及頭家里黃聖明里長發揮巧思,把反光防撞桿拿來當屏障,變成另類的溝渠護欄,入夜後更因反光效果補強路燈光源的不足,同時達到預防用路人會車不慎發生摔車墜溝的意外,大幅提高馬路的通行安全。 現在因反光防撞桿部分損壞,再爭取重新裝設,今天已全部完工,里長說,水溝旁有成排的反光防撞桿,晚上民眾騎車經過,就能清楚知道水溝在哪裡,安全加分。
圖片
留言
  • Yichu Liu
    立委你好!想建議一下,就是啟明學校到文明路甚至到后綜中學這地段的人行道,真的能讓身障者能順利往返。看得真心疼,停個紅綠燈67妙,(他)才走大概10公尺,不是慢慢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