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團結聯盟, 台北市。 43,046 個讚 · 425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團結聯盟以「抗中保台」、推動台灣「正名制憲」為核心目標。將台灣建立成一個正常的國家!
貼文
面對 318 學運之後興起的公民參政運動,讓 2014 選情大翻盤,公民對於像國民黨這樣獨大左右市政方向的問題,已經反感。台聯立院黨團 12/17… 更多 也呼應20多個公民團體突出的憲改議題,台聯黨團強調朝野應盡速達成共識,修改選罷法43條,將政黨獲得競選費用補助金的門檻,由得票率的5%改為1%,因為不論是在2008年或2012年的立委選舉,很多獲得幾十萬票的小黨,這獲得幾十萬票的小黨,也都代表台灣國內重要民意,為尊重及保障這些重要的民意,我們應速將政黨補助門檻5%改為1%。 台聯立院黨團認為九合一大選之後,朝野皆討論憲政體制問題,總統制與內閣制、立委選制並立制與聯立制,這些問題都須修憲才能解決,難度實在太高,目前台聯所提案將政黨補助金5%下修為1%的促進多元政治的選罷法第四十三條修正案,已在立法院協商階段,是立法院目前就可以即刻處理,台聯呼籲應儘快修法。 「尊重多元民意
降低政黨補助門檻為1%」
台灣團結聯盟(台聯) 立院黨團 新聞稿全文
http://goo.gl/rbKM2p 民視新聞
http://goo.gl/23QJR9 #台聯 #台灣團結聯盟 #台聯立院黨團 #政黨補助門檻修正 台聯立法委員 賴振昌 台聯立法委員 葉津鈴 台聯立法委員 周倪安
圖片
留言
  • 台灣團結聯盟
    九合一大選後,各界討論修憲內閣制、降低投票年齡至18歲等議題,立院台聯黨團總召賴振昌指出,修憲難度太高,應該從難度較低的… 更多政黨法、公投法、選罷法著手修法,並提出政黨補助金應該降低至得票率1%,才能讓小黨有生存空間。
    賴振昌指出,台聯提案修《選罷法》第43條,將政黨補助金由現行5%降為1%,朝野都曾提出降低至1%至2.5%的意見,顯然降低政黨補助金領取門檻有共識,可惜修法草案已遭程序委員會封殺8次。
    台聯黨團副總召葉津鈴表示,2008年立委選舉如果得票率超過5%,需至少有66萬張政黨票,小黨無法生存,國會無法呈現多元民意。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41218/44040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