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團結聯盟, 台北市。 43,046 個讚 · 425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團結聯盟以「抗中保台」、推動台灣「正名制憲」為核心目標。將台灣建立成一個正常的國家!
貼文
「ITA破局 黃昆輝肯定台聯立委 捍衛台灣利益有成」 台聯黨主席黃昆輝 新聞稿 2014/12/13… 更多 針對ITA談判這一回合破局,等三個月後再來,台灣團結聯盟主席黃昆輝今天肯定台聯三位立委昨天在立法院杯葛總質詢,成功逼迫馬政府不得私下讓渡台灣產業利益,讓本欲黑箱讓步的馬政府懸崖勒馬,被台灣利益扳回一成。黃昆輝說,如果昨天不是台聯三位立委曝光此消息而且以杯葛總質詢的激烈抗爭方式阻止,馬政府又再一次上演服貿黑箱、犧牲台灣利益的事件,如果昨天台灣簽署了,包括沒有爭取到的免稅利益、以及開放台灣200項產品所損失的關稅利益合起來高達六百億。他呼籲馬政府,ITA談判破局,是為政府爭取時間,如果沒有爭取到台灣利益,未來也絕對不能讓步。 黃昆輝說,馬政府昨天企圖偷渡ITA,以最機密的方式打算讓步簽署,還好台聯取得先機,才阻止了此一喪權辱國出賣台灣業者的事件。他說,ITA協議對台灣科技業者影響重大,馬政府一直黑箱作業,昨天在台聯立委的逼迫下,才首度公開台灣打算開放的200個項目的產品,這些產業事前都不知情。另外,台灣面板業及工具機業者一直爭取的出口中國免關稅,過去馬政府在ECFA早收清單無法達成,現在ITA再爭取不利,業者的希望破滅,對政府非常「切心」,民怨非常深。 台聯立院黨團總召賴振昌表示,ITA在WTO架構下,縱使沒有簽署ITA的成員國,也都可以享受同等的「最惠國待遇」,因此沒有簽絕對不會有損失。如果沒有要到台灣要爭取的利益,簽了就等於兩頭落空,該要的沒要到,卻又開放了200項產品,雙重損失,估計損失600億元。他也強調,台灣的問題不是開放太少而是出口其他國家遇到障礙,我們工業實質關稅根本不到1%,別國產品進入台灣如入無人之境,台灣產品要出口中國卻面對高關稅,面板平均5%,工具機5-10%關稅,削弱台灣的競爭力。馬政府再不保護台灣產業,台灣的利益就是這樣一點一滴地流失,經濟難以提振,就是馬政府對外軟弱出賣台灣利益、對內欺瞞壓迫台灣人民業者。 他也堅定指出,台聯已經為政府爭取三個月的時間,馬政府必須再努力去談判、爭取,爭取不到絕不能簽署。這次雖然是台韓兩國聯手拒絕,但是,韓國和台灣要的東西不見得一樣,也不是韓國簽了台灣就非簽不可,只要能爭取到該有的利益,面板、工具機出口中國免關稅,台灣就可以簽,否則無論韓國簽了沒,未來馬政府也不能讓步。
圖片
留言
  • 程晉昇
    馬出賣台灣成就自己及財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