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江永昌, 新北市。 16,048 個讚 · 1,133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江永昌,新北市中和區立法委員。
貼文
災害防救是犧牲奉獻的崇高志業 無論是正職消防員或消防志工 聯合國每年12月5日「國際志工日」,
內政部為感謝消防志工、資深義消及優良防火防災措施單位等對消防工作的奉獻與付出,特別舉辦了表揚大會,還特別邀請到世界排名第一的羽球選手戴資穎擔任「防災大使」。 但在同一天,
北市八德路大火又造成生命產財的損失,雖然從媒體報導中看到民眾紛紛感謝消防兄弟及時滅火,大大降低了火災的損失,… 更多
但是永昌仍為消防員裝備的安全性及過重的勤務量深感憂心。 只要有一個不小心或惡意,就會造成危險,讓悲劇重覆上演。
如何讓令人痛心的災禍不再發生? 把違建拆光光?
嚴懲不良房東?
把緃火犯通通抓去關?
把粗心的房客趕到街頭? 看起來都是方法,但都是在憾事發生後的亡羊補牢。 有沒有比較積極的預防方法?
例如解決弱勢者居住問題?
例如健全台灣住宅租賃市場?
例如對於可疑的犯罪者透過警民合作降低犯罪的機會?
例如左右鄰居互相提醒小心火燭? 不要讓憾事再發生,您想怎麼做? #戴資穎
#國際志工日
#小心火燭
#木板隔間 (照片為11月30日(五)永昌所主辦的消防權益公聽會照片)
圖片
留言
  • 米年
    實際操作,
    弱勢族群在角落無人知
    設計瓦斯自動關閉
    日本都是這樣設計
    減少火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