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本專頁為「陸軍專科學校」官方網頁 320 桃園市桃園區桃園市中壢區龍東路750號
貼文
「愛國暨武德教育-不容遺忘的聖戰」心得-學8連 林芷蓮
 「沒有國哪裡會有家,是千古流傳的話…」,這首耳熟能詳的愛國歌曲「國家」就烙印在我們的心中,成千上萬的國軍先烈為國家灑熱血、拋頭顱,為了國家不惜犧性生命,只為了守護家園、保護人民。… 更多
 三天豐富課程中,我們透過紀錄片看見上下舉國動員,不分男女老少充分展現全國齊力同心之精神,以及先烈的犧牲與經歷的艱辛絕非生長在承平時期的我們能夠想像!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校長談到其中永遠的英雄-父親曹哲生先生真實抗戰經歷,其中:「作戰中,日軍手榴彈在我眼前爆炸,彈片貫穿額骨,僅差幾毫厘便貫傷左腦,但是這傷只是抗戰印記之一,比起先烈們的壯烈犧牲,根本不算什麼!」令人敬佩。
 歷史不能遺忘,更不容許任意改變及抹滅!對日抗戰過程中,我國沒有先進的武器裝備,甚至餐風露宿,但仍展現出艱苦卓絕的驚人意志,最終獲得抗戰勝利,此種精神意志我們不僅應銘記,更應貫徹在平日的訓練之中,為保國衛民貢獻心力。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