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就業通 TaiwanJobs WDA, 新北市 (New Taipei City) 。 162,003 個讚 · 2,925 人正在談論這個。大家好,我是賈伯斯(Jobs),是「台灣就業通」粉絲團的代言人,歡迎各位粉絲一起加入我們的行列,讓賈伯斯家族幫助您上臉書也能輕輕鬆鬆找到好工作!
貼文
「客家山歌特出名,山歌無腳萬里行,山里唱到城里轉,五湖四海飄歌聲……。」
客家是忠義、敬天地、愛國愛鄉的族群,其文化更是源遠流長,不論是文史、文學、民俗、技藝、節慶或飲食,無一不豐富了臺灣文化。 臺灣多元文化之美,不能沒有客家,想驚豔客家嗎?請到客家庄,共下來尞(一起來玩)!
超連結 EY.GOV.TW

客家庄裡有客家情(行政院全球資訊網-時政講義)

客家族群是臺灣發展歷程中不可或缺的一環,其源遠流長的文化更豐富了臺灣多元文化的內涵。體驗客家情、傳揚客家文化,邀請您到客家庄! 「人連阿妹逞錢多,我連阿妹用山歌; 一句山歌千句話,妹係知音就來和。」——客家山歌 一般認為,客家人的第一原鄉是在中國大陸的北方,山西、湖北、河南一帶,後因北方的動亂不安,才相繼南遷,包括到了臺灣。經過歷史上多次的輾轉遷徙,長期下來,除鍛鍊出不畏環境險惡的堅忍毅力和獨立精神外,其豐富的文化底蘊也隨著移民腳步於新天地 裡不斷累積,續編織一篇篇美麗感人的故事。就像蒲公英隨風飄揚,於落地處生根後,即再綻放光采的生命。 紅紅綠綠的客家花布,搭配代表著富貴和喜氣的牡丹花,創…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