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是為著恁。 7,969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透過分享來掌握農業資訊,期待台灣農業跳脫傳統,以科技+知識加值轉型,發展屬於自己的產業特色。
貼文
超連結 RHYTHMSMONTHLY.COM

【真食餐桌】有機的迷思 – 經典雜誌 RHYTHMS MONTHLY

【真食餐桌】有機的迷思 撰文/蔡佳珊(經典雜誌特約撰述) 攝影/劉子正(經典雜誌攝影) 一年將盡,高雄美濃的田野好戲才要熱鬧登場。冬日暖陽下,農民們比春耕時更忙碌,招牌作物橙蜜香小番茄、白玉蘿蔔正值收成,遍野的紅豆、黃豆也採收在即。 農民曾啟尚來到田裡,查看紅豆的結莢狀況。這一小畝紅豆田,是全台絕無僅有的有機紅豆田區,正等待自然乾燥熟成。黃綠相間的豆株葉片,對照不遠處使用除草劑強迫落葉而一片枯槁死寂的園區,形成強烈對比。 曾啟尚返鄉務農十多年,是美濃地區從事有機種植的先驅。黧黑的面容、粗糙的雙掌與敦厚的談吐,散發強烈的農民本色,在國內有機農業界是看板人物。但談起做有機的理念,他堅毅刻苦的臉上卻…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