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是為著恁。 7,969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透過分享來掌握農業資訊,期待台灣農業跳脫傳統,以科技+知識加值轉型,發展屬於自己的產業特色。
貼文
北部種稻的農友請參考!
分享 上下游 News&Market
【農業氣象】北部種稻的農友請注意~~ 如果還沒插秧的農友建議在2/9後再進行插秧,如果已經插秧的農友,因為2/6~2/8日空曠地區低溫可能下探7度或更低,屬於日夜溫差大的型態,低溫集中在夜晚清晨發生。需要特別在低溫來臨前,利用水的熱容量大,氣溫下降時降溫慢的特點,灌7~10 公分深水護根,以提高根際溫度。 5日起強冷空氣影響,溫度逐漸下降。… 更多 6日、7日一直到8日清晨各地溫度偏低,空曠地區低溫可能下探7度或更低,屬於日夜溫差大的型態,低溫集中在夜晚清晨發生。 8日白天起溫度回升,9日到12日溫度一路回暖。<br> 13日起下一波冷空氣南下,14日到17日將再度出現溫度較低的狀況,不過冷空氣強度相對較弱。 展望2月下旬及3月,預估2月底時有較強冷空氣南下機會。3月中旬有另一波冷空氣影響的可能性。 5日~12日天氣大致穩定降雨少,13日起中北部、東半部降雨增多,展望未來30天降雨機會雖有,但不至於有非常大的雨勢出現。(專業消息來自:WeatherRisk天氣風險公司)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