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目前康樂本館暫時休館中(含戶外水舞及迷宮區),歡迎至卑南遺址公園及南科考古館參觀。 Main Site of National Museum of Prehistory will suspend... 95060 臺東縣臺東市豐田里博物館路一號
貼文
【最新消息】
本館推出迷你特展「人神盟約:排灣族maljeveq」,位置就在地下室常設展通道。在排灣族部落,目前僅有9個部落舉辦maljeveq,每個部落都有自己祭儀的特色。 本展邀請土坂部落族人Pia Rhusagasag(馬清山)帶著舅舅Kuljius a Turivuan(田金祥)製作的刺球場迷你模型,以及刺球竿的上竿,親自來史前館佈展。Pia很開心舅舅親手製作的東西要放在國家級博物館呢。這個展覽將輪流介紹不同部落的maljeveq,第一檔為古樓、高見與土坂。希望透過一次介紹一個概念或一個物件,跟大家分享maljeveq博大精深的引人之處。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