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民健康署, 台北市。 272,390 個讚 · 1,0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923 個打卡次。國民健康署參與您人生各階段的預防保健💪服務,陪伴在您的身旁💞,手(守)🤚護國民、促進健康,讓健康屬於你,讓我們一起分享健康,分享愛💟
貼文
【天天五蔬果】 新鮮的蔬菜、水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及膳食纖維,不同顏色的蔬果還含有各種不同的植物化學素,吃足量的蔬菜水果有助於預防心血管疾病、癌症、肥胖、糖尿病等疾病。依據我國每日飲食指南,國人依其熱量需求之不同,每日應攝取蔬菜3~5份和水果2~4份。 由於各種蔬菜水果營養成分和種類特性不同,所以各種蔬菜水果「一份」的量也不盡相同。提供大家簡單的判斷方法,「一份」蔬菜大約是煮熟的蔬菜半個飯碗的量,水果大約是一個拳頭的大小,或是切好的水果一個飯碗。每天吃到足量的蔬果,除了可以攝取到蔬果的營養外,還可以增加飲食的飽足感,自然減少肉類或零食點心的攝取量,連帶的減少脂肪及熱量攝取,對健康好處多多喔!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