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是為著恁。 7,969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透過分享來掌握農業資訊,期待台灣農業跳脫傳統,以科技+知識加值轉型,發展屬於自己的產業特色。
貼文
美濃農會表示,花海替農民帶來的收益相當有限,農民透過農業為自己帶來的收入,若能遠超過政府補助,種植高經濟價值作物當然是比較實際的選項。有居民擔心,若此趨勢不變,美濃花海遲早會消失,屆時將衝擊地方觀光。農會指出,無論是橙蜜香番茄、白玉蘿蔔或是紅豆,他們每年對面積都有嚴格管控,避免供需失衡,對花海面積或許有些微影響,但不至於消失。(內文)
超連結 NEWS.LTN.COM.TW

〈南部〉美濃改種番茄、紅豆 花田縮水 - 自由時報電子報

每年春節前,美濃農民趁休耕期種植大片花海,壯觀景色在連假間能吸引逾十萬遊客,創造可觀經濟,不過近年橙蜜香番茄、紅豆竄紅,農民發覺利潤更好,紛紛轉種高經濟價值作物,導致花海面積逐年減少,恐衝擊觀光業。美濃花海昨日開園,今年種植約卅五公頃的花田,主要分布於福安、中正湖畔等區域,面積較前年的四十公頃減少許多,原因是橙蜜香番茄、紅豆等作物,產季正好與花海相撞,以往選擇休耕的農民,現在發覺作物有賺頭,轉而投入番茄懷抱,以致花海面積逐年縮小。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