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民健康署, 台北市。 272,390 個讚 · 1,0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923 個打卡次。國民健康署參與您人生各階段的預防保健💪服務,陪伴在您的身旁💞,手(守)🤚護國民、促進健康,讓健康屬於你,讓我們一起分享健康,分享愛💟
貼文
【英國衛報:BMA英國醫師公會醫師將投票支持禁止賣菸給2000年後出生的孩童】 英國醫師公會醫師打算投票決定是否要推動永久禁止販售菸品給2000年後出生的人,藉此保護下一代孩童免受菸草危害。如果這項行動於英國醫師公會(British Medical Association)年會上通過,醫師團體將遊說政府通過實施這項政策。 公共衛生醫療專家,也是這項行動的發起人Tim Crocker… 更多 Buque說,行動的理念源於「21世紀的新世代不需要承受20世紀上億人死亡的痛苦。3個吸菸者中2個把菸戒掉,10個吸菸者中9個希望自己從未開始學會吸菸。」 他說:「吸菸取決於孩童時選擇,並導致日後成年時的菸癮特別難戒除;這項提議的理念是要預防孩童開始吸菸。」 雖然英國吸菸率自1996年起已從46%開始下降至2013年為22%,但根據英國國家統計辦公室(Office for National Statistics)資料,2012年 11-15歲的學生中,仍有23%曾經嘗試吸菸;目前吸菸者中,有66%的人18歲之前就開始吸菸。 英國癌症研究基金會(Cancer Research UK )菸害政策主任George Butterworth說,英國每年因菸害而失去10萬生命,各種減少菸害的措施仍應繼續實施,而提議不賣菸給本世紀的青少年,不失為值得玩味的想法。 英國現有超過1,000萬名吸菸者,想要全面禁止吸菸是不切實際的,但我們希望鼓勵並支持吸菸者戒菸,且竭盡所能地阻止孩童開始吸菸。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