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民健康署, 台北市。 272,390 個讚 · 1,0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923 個打卡次。國民健康署參與您人生各階段的預防保健💪服務,陪伴在您的身旁💞,手(守)🤚護國民、促進健康,讓健康屬於你,讓我們一起分享健康,分享愛💟
貼文
【口腔保健小學堂,您答對了嗎?】 口腔保健小常識,您答對幾題?
是非題
( )1.超過4歲後仍有吸奶嘴、吸手指的習慣,容易造成寶寶咬合不正。
( )2.寶寶10~12個月還未長牙時,我應該去看診向牙醫師詢問。
( )3.寶寶萌發第一顆乳牙後,應該去做第一次口腔定期檢查。
( )4.父母親餵食幼兒時,先幫忙吹涼熱食或預先咀嚼食物,並不容易造成幼兒的蛀牙。
( … 更多 )5.如果寶寶已長出牙齒,但經常吃完食物後又沒馬上刷牙,就容易形成蛀牙。
( )6.睡前一定要刷牙,一天至少刷2次。
( )7.當發現2顆乳牙相鄰時,即可開始使用牙線幫幼兒潔牙。
( )8.絕對不要含奶瓶睡覺。
( )9.使用含氟牙膏幫幼兒潔牙,必須注意牙膏量的多少。對3歲以下兒童,可將薄薄一層的牙膏塗在牙刷上,由照顧者幫忙刷牙;對3-6歲兒童,使用豌豆般大小的牙膏量,由照顧者幫忙監督或刷牙。
( )10.一般而言,建議幼兒每6個月請牙醫師幫忙塗氟一次。 Ans:(1)o (2)o (3)o (4)x (5)o (6)o (7)o (8)o (9)o (10)o
圖片
留言
  • Tina Ya
    去醫院塗氟(還是大醫院),也是沒有每顆都塗啊,亂塗一通,還沒有檢查仔細。反而去診所看得還比較仔細。健保只有規定收費,卻沒… 更多有規範醫師的醫德。
    這時候就只能看運氣,就像買水果一樣,有時候會買到外表好看但裡面卻全爛光光不能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