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20170726基進黨聲明稿
【婦聯會的捐贈不是轉型正義的實踐】
 
  本黨在去年的此時曾說:
  「轉型正義在實踐上並非僅有追討不當黨產而已,尚包括諸如相關檔案之保全與公開、威權殘蹟之去除等面向。因此,若僅將轉型正義相關立法限縮於不當黨產之追討,不僅是對轉型正義的誤解,同時也將無法完全清除過往獨裁政黨之遺跡,等同放任其存續。」(註1)
 … 更多
  今年的此時,據媒體報導,內政部與黨產會與婦聯會三方達成協議,婦聯會捐出八成資產給國庫,並轉型為公益基金會,黨產會"樂見其成"。
 
  眾所皆知,婦聯會是蔣家殖民時代,利用蔣家的軍事獨裁,以非法手段搜刮民脂民膏,供給蔣氏集團揮霍或攏絡特定階級的團體。在無法律且非民主的情況下,對台灣人民收取勞軍捐、娛樂捐。簡言之,婦聯會就是蔣氏政權殖民期間,掠奪台灣人民資產的不義的組織。
 
  我們致力追求轉型正義的目的,難道不是為了對威權的究責、對受難者的平復、對民主自由人權價值的彰顯?現在婦聯會捐款、轉型的舉動,竟然得到內政部與黨產會的認可,不再追究,請問婦聯會的歷史責任在哪裡?
 
 實踐轉型正義的過程中,追討中國國民黨黨產,只是附帶的效果,是為了匡正過去中國國民黨殖民時期的不正義,是為了奠爾後民主體制的正常運作。追討中國國民黨的黨產,不是目的,而是過程、手段。
 … 更多
圖片
留言
  • 台灣基進
    【延伸閱讀】新一:婦聯會是不是附隨組織?
    http://blog.roodo.com/aurorahope/archives/6181733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