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20170723基進黨新聞稿
【催生台語公共電視台——高雄場座談會】
 
  基進黨與催生台語公共電視台聯盟昨(22日)下午於三民區聯合里活動中心舉辦「催生台語公共電視台——高雄場座談會」。本場座談會聚焦於語言人權理念的宣揚,以及設立台語公共電視台的必要。
 … 更多
  基進黨認為,設立台語公共電視台,乃是對威權時期錯誤、不當的語言政策導致台語日漸凋零的現狀所必須推動的亡羊補牢措施,同時也是回應目前蔡英文政府團隊正積極推動的轉型正義。在「國家語言發展法」正在制定的同時,本黨要求:必須配套的設立有「台語公共電視台」,以制度的力量,復振已經奄奄一息的台語,透過民間力量的集結與發聲,更凸顯政府對於設立「台語公共電視台」的責無旁貸!
 
  李江却台語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陳豐惠則表示:「台灣的原住民族語、客語和台語在過去國民黨數十年的「國語政策」下都已成為有傳承危機的語言,而目前的公共資源分配只注重原住民族語和客語(都有專責單位、專門預算、公共電視台各十餘年,最近客語的公共廣播電台剛開播,原住民族語的公共廣播電台近期也將開播),同樣有傳承危機的台語,政府竟然完全無比照處理分配資源,站在公平正義的角度,此時民意要求設立台語公共電視台,只不過是開始復振台語的一小步而已。」
 …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