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民健康署, 台北市。 272,390 個讚 · 1,0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923 個打卡次。國民健康署參與您人生各階段的預防保健💪服務,陪伴在您的身旁💞,手(守)🤚護國民、促進健康,讓健康屬於你,讓我們一起分享健康,分享愛💟
貼文
【預防代謝症候群-健康腰圍篇】 腹部肥胖,可代表內臟脂肪多寡,內臟脂肪活性大,會釋放出游離脂肪酸,流入肝臟,導致胰島素阻抗,而身體代謝就會出問題,且腰圍過粗(腹部肥胖)有50%會有代謝症候群!如又加上血壓偏高,則提高為75%會有代謝症候群。因此成年男性腰圍大於或等於90公分(約35.5吋)、女性腰圍大於或等於80公分(約31.5吋),就代表腰圍過粗,需注意腹部脂肪堆積的問題了與定期量腰圍! 小編… 更多 提供下正確量腰圍的方法:
1. 除去腰部覆蓋衣物,輕鬆站立,雙手自然下垂。 2. 將皮尺繞過腰部,調整高度,使其能通過左右兩側骨盆上緣(腸骨上緣)至肋骨下緣的中間點,同時注意皮尺與地面保持平,並緊貼、不擠壓皮膚。 3. 維持正常呼吸。在吐氣結束時,量取腰圍數值。 想了解更多,請下載「預防代謝症候群學習手冊」:
http://www.hpa.gov.tw/BHPNet/Web/Books/manual_content15.asp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