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交通部航港局。 19,103 個讚 · 1,72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96 個打卡次。我們是海洋中的服務者
貼文
為什麼這個緊鄰伊朗的狹窄通道對於世界石油的供給如此關鍵?
紐約時報藉由一系列的數據與圖表,分析最近的荷莫茲海峽(Strait of Hormuz)動盪相較於以往,對於油價的影響之所以相對輕微,最主要是因為美國在石油產業的角色重塑所造成,亦即努力由最大的石油消費國,轉型為石油生產國及原油出口國,藉此降低了對於進口石油的依賴。… 更多
位於波斯灣的荷莫茲海峽,其航道寬約3.22公里,約莫是航港局到台大醫院的直線距離。全球的每日原油需求量當中有20%必須透過此寬度的航道送往全世界,可以說是中東咽喉。
  
報導當中藉由整理MarineTraffic的動態資訊,發現光是一個月(5/15~6/15)就有超過1000艘的油輪通過此海峽,而其中許多是輸往亞洲國家。
看看動態圖層,你會發覺每天都有許多的油輪穿過我國兩側前往中國、日本與南韓,當然還有我們自己啦!
🧐👉 http://bit.ly/紐約時報荷莫茲海峽
亞洲國家在過去20年來對於石油的仰賴程度與日俱增,尤其是中國、印度、日本與南韓,但世界最主要的石油消費國還是美國。
超連結 NYTIMES.COM

Why This Narrow Strait Next to Iran Is So Critical to the World’s Oil Supply

Twenty percent of the global oil supply flows past Iran through the Strait of Hormuz.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