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NPA 署長室, 台北市。 266,925 個讚 · 5,40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86 個打卡次。警政署署長室 傾聽大家的聲音
貼文
【什麼?路中央發生車禍在「原地」等是錯的?】 一場車禍變成亡靈的小明,七天後回到人世,詢問坐在客廳哭泣的媽媽:
「媽,為什麼,我照鏡子看不到自己的臉?」
「兒子啊,你,你那天是不是在馬路中央有發生車禍?」
「有啊,但是我記得我有報警啊!上次看NPA署長室的資訊,我都有按照規定報警,我很乖啊!」
「我知道你有報警啊,但是你當時是在哪邊報警的?」… 更多
「就馬路中央啊,一發生擦撞我就下車查看,然後拿起車上的蠟筆把我的車定位,然後報警,這有錯嗎?」
「那報警之後你還記得什麼?」
「我是有聽到快車道一台砂石車煞車不及,『ㄍㄧ 』的一長音,就朝我衝過來,該不會就是…?」
「對啊,這幾天砂石車司機也都有來守靈,但重點不是這個,你知道你為何七天後才回的來嗎?」
「該不會是我忘了放三角架?」
「不只,現場沒有人受傷,你不只沒有閃雙黃燈放三角架,也沒有把車子移到路邊安全的地方等,就傻呼呼地站在馬路中央等警察來,難怪被撞!」
「我哪知道,你又沒有教!!!」
「你這是對媽媽的態度嗎?怎麼處理車禍,是你考駕照的【基本常識】啊!可惜的是,不知道現在教你會不會太晚,過了今夜我就看不到你了說。」
「好吧,對不起老媽,來不及孝順你,但請老媽教我一下基本常識,至少我來生還會用得到,我愛你。」 #無人傷亡交通事故五撇步
#放-放置故障標誌,閃雙黃燈
#撥-撥打110報警處理
#劃-用蠟筆劃線定位或照下車輛相對位置,即使車上沒有蠟筆也可以用鑰匙、路邊石頭做替代
#移-把車輛移置路邊安全處
#等-心平氣和地等待警察,通知你的保險公司,把車禍程序處理完善
圖片
留言
  • 黃乃青
    哈哈,署長好有材,這樣的教材,大家接受度高,請多多製作,有動化更好
  • Hsin Yun
    超好笑的,而且瞬間記憶耶!
    跳脫公家制式的宣傳模式,超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