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高金素梅(吉娃斯.阿麗), 台北市。 214,576 個讚 · 18,040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院第十屆山地原住民立法委員
貼文
《立院動態》5/14交通委員會質詢觀光局,針對部落族人所經營的自有民宿很多因為土地分區問題、不合乎建築法規...等等問題,如何規範管理。觀光局謝謂君局長承諾,將於104年度7月底前和原民會共同提出執行方案。… 更多
說明:原住民部落的民宿無法取得合法的經營執照,造成民宿無法在網路上行銷或和其他觀光業者合作問題,吉娃斯要求原民會和觀光局,應釐清現有部落民宿無法取的執照問題,並提出解決方案。而族人的民宿無法取得經營執照,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房舍沒有「合法房屋證明」。對此,吉娃斯也要求內政部(營建署),應考量部落生態環境特色,在安全無虞之下,民宿經營以「功(機)能性」認定,而非一昧地要求合法房屋證明。類似案例,吉娃斯在98年推動部落托育班時,也一樣要求過內政部因地制宜的訂出「山地鄉部落托育班設置原則」,用以解決部落沒有合法房舍辦理托育班的問題。
影片
留言
  • 高金素梅(吉娃斯.阿麗)
    5/18原民會王美蘋處長來訪,報告部落民宿調查工作進度,並將針對民宿與接待家庭兩個工作項目分別推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