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20170714基進黨聲明稿
【我沒有敵人——但台灣民主不是沒有敵人】
 
  劉曉波終於還是被中國政府虐殺了。
 
  昨天傍晚傳出不幸的消息,讓全世界關注中國民主人權運動的人無一不感到嘆息,然而,我們為此亦感到的是憤怒,而非僅是哀悼。
 
  當劉曉波說出「我沒有敵人」這句話時,不禁讓我們聯想到納粹集中營倖存者Robert Antelme曾說過的 “Man is the indestructible that… 更多 can be infinitely destroyed.” 也就是說,即便中國政府有再大的權力,擁有可以像是命運一樣無常地施加暴力般的權力,還是只能殺死一個人、摧毀一具肉身,但無法將其改變為其他的東西。
 
  儘管身體被中國北京政府禁錮折磨,卻禁錮不了劉曉波的意志,而劉曉波也終究不會變成中國政府想要的樣子。
 
  《零八憲章》是一個中國良知者對中國民主思想的呼籲與實踐。儘管我們對於當中部份章節或有不盡同意之處,但我們更同意劉曉波本人曾說過的:「具體到兩岸關係,像台灣這樣在事實上已經脫離大陸本土100年的地區,能否最終回歸大陸,應該完全尊重台灣民眾的自由選擇...對台灣民眾如何選擇兩岸關係,台灣政府不能實施強制,其他政權就更不能!」
 
  劉曉波生前所追求的是一個自由民主、尊重人權的中國,我們對於中國人爭取民主始終樂觀其成,因這是對於普世價值的人性追求。然而我們可以再次看到,在中國,追求這樣基本普世價值的代價,竟只能被殘酷的虐待至死,身為台灣人,我們更該從劉曉波的身上看清楚中國政府的殘暴本質。
 …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