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蘇治芬。 100,992 個讚 · 9,379 人正在談論這個。雲林縣第一選區(海線) 第十屆立法委員
貼文
今天(19)下午在北港文化中心播映『灣生回家』,觀眾來自各鄉鎮且老少都有坐無虛席。映後,製片田中實加(陳宣儒)跟觀眾分享製作團隊找尋灣生與灣生的朋友們的歷程故事,深刻又觸動人心。非常推薦!
「在台灣被當成日本人,在日本又被當成台灣人。」1945年日本戰敗,一群在台灣的日本人被遣送回日,失去了與故鄉的連結。在歷史遺忘他們之前,記錄片為我們拼接出這一段深愛台灣的故事,從庶民角度看大時代的矛盾。
1945年台灣歷史獨特的轉折點,ㄧ群人離開台灣回去日本,留下相隔數十年的思念;1949年ㄧ群人從大陸來到,同樣留下數十年的思念。這是台灣這塊土地上,尚待我們用同理心去理解小人物在那樣的時代下,經歷流離的生命故事。
圖片
留言
  • Idasc Lin
    委員讚!請委員支持余宛如委員對強力監督曹啟鴻徹底整頓農委會旗下基金會,徹底汰換「養老」和「肥貓」,他口中的「平常請都不一… 更多定請不到」的「真材實料老經驗」可以放到「顧問」,而不是「董事長」、「理事長」或「執行長」!請告訴曹啟鴻那些「老人家」月領六位數都是「民脂民膏」!不是他曹啟鴻私人可以「想給誰就給誰」!所有的「一分一毫」都要用對地方,給對人!如果他做不到就請他自己打包袱走人,還有別人比他適合當主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