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高金素梅(吉娃斯.阿麗), 台北市。 214,576 個讚 · 18,040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院第十屆山地原住民立法委員
貼文
… 更多吉娃斯實在搞不清楚,屏東縣政府在曹啟鴻縣長任內所解編的原住民族山地鄉「鄉道」,要撤銷解編公告或恢復鄉道編號,有那麼難嗎?據了解,屏東縣政府解編了原鄉約109公里的鄉道,汽燃稅分配給屏東縣政府的預算也跟著少了一千多萬。現在潘孟安縣長執政,這些解編的鄉道變成被各單位棄養的孤兒;潘縣長何不一起執行立法院交通委員會的決議事項,恢復這些鄉道的建置,然後把汽燃稅的分配款(養護費)直接按各鄉里程比例,分配給鄉公所執行呢?!這對屏東縣政府而言,是毫無損失的工作,同時也可以贏得部落的尊敬,為何不做?!況且,若這些鄉道真的需要更大筆的經費改善,屏東縣政府也可以據此向公路總局申請生活圈計畫的補助款。
這也是吉娃斯一直質疑交通部(公路總局)協調能力的地方。到底有沒有把事情說清楚講明白。
圖片
留言
  • 邱丸子
    阿姨妳永遠都是最棒的!!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