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委會37特蒐隊。 16,487 個讚 · 1 人正在談論這個。你是否也和我一樣,有著說不完的動人際遇,藏著各地的微笑故事。歡迎來到這裏,與我一同發掘、傳遞別人不知道的台灣之美!!
貼文
【Mita&炭狗~5月瘋飛魚】 隊長要用熱騰騰的5月桌布,跟大家說說蘭嶼飛魚祭的故事~ 美麗的蘭嶼有「飛魚的故鄉」之稱,達悟族人的宗教、生活與社會,都以飛魚的汛期為基準,將ㄧ年分為三季,即飛魚季、農業季與製造季,每季皆有生產和祭祀活動,但最重要的就屬飛魚季,從3月初祈求飛魚豐收的祭典開始,至8月前舉行「大船召魚祭」宣告飛魚捕撈季節結束之間,均是撈捕飛魚的時間…… 繼續跟著Mita來認識飛魚文化~
… 更多http://kids.coa.gov.tw/knowledge.php?type=view&code=C30&id=taita_taita_20080125165703 快來下載Mita的5月飛魚祭桌布囉!
http://kids.coa.gov.tw/download.php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