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NPA 署長室, 台北市。 266,925 個讚 · 5,40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86 個打卡次。警政署署長室 傾聽大家的聲音
貼文
又到了周五的快樂時光,日後,我們會陸續推出【署長爐邊說故事】,從上周的安全帶,到這周的安全帽,我們會陸續推出一些好故事,跟大家分享唷~ 下雨天,今早的風有點大,爸爸要載著兒子去上課,在機車上就聊了起來。
小孩:「把拔,今天是什麼天氣,風好大,又下雨。」
爸爸:「你乖,可能是颱風要來了吧,不要怕,把拔載你去學校。」
小孩:「把拔,今天怎麼沒有帶我的安全帽出來?」
爸爸:「你乖,我們家離學校近近的,幾個紅綠燈就到。」… 更多
小孩:「把拔,為什麼我沒有雨衣可以穿,只能拿雨傘?」
爸爸:「你乖,穿雨衣很花時間,撐個傘只要幾秒。」
小孩:「把拔,風好大,我覺得我快飛起來了,怎麼辦?」
爸爸:「抱緊爸爸就好,我們快到學校了。」
小孩:「把拔…」
爸爸:「你乖!不要問了!」 到了學校。 老師問:「怎麼只有你一個人來?你家小孩哩?」
爸爸轉頭看了一下:「咦,那剛剛是誰在跟我講話?不對,我的小孩哩?」 #請問
1. 小孩去哪?
A)被鬼抓走。 B)被虎姑婆當早餐吃了。 C)不想上課就自己跳車離開了。 D)被風吹走 2. 爸爸是否有違規?
A) 沒有,爸爸很乖,很準時去載小孩上課,是小孩不乖自己飛走。
B) 沒有,爸爸一路上都叫小孩乖乖的,爸爸管教得當,沒有違規。
C) 沒有,是小孩違規,因為小孩沒有戴安全帽,而且還撐傘,是小孩的錯。
D) 有,爸爸沒有幫小孩戴上安全帽,爸爸要被罰500元,而且騎機車不能撐傘,會造成危險。 3. 以後爸爸該怎麼想、怎麼做,才是對的?
A) 一樣抱著僥倖的心理,小孩飛走了再說。
B) 反正警察要開單就給他開,小孩的生命不重要。
C) 以後交給媽媽自己去載,不想當個負責任的老爸了。
D) 以後下雨天騎機車出門,要幫小孩和自己備妥安全帽和雨衣,騎乘機車時不要撐傘才是正確的。 答案會是什麼呢?
圖片
留言
  • 林韋君
    答案是D。答對有獎品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