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蘇治芬。 100,992 個讚 · 9,379 人正在談論這個。雲林縣第一選區(海線) 第十屆立法委員
貼文
全球最重要的蝙蝠保育大師,神級的生態攝影師,世界最重要的40位自然學家,世界最大的蝙蝠保育團體bci創辦人MerlinTuttle,今天(6/12)上午受邀來到水林黃金蝙蝠館,分享他做生態旅遊的經驗。
MerlinTuttle橫跨歐、亞、非、拉丁美洲觀察拍攝蝙蝠,大師的視野延伸到農田生態保育,為大家開啟重新認識蝙蝠的ㄧ扇窗。
你想過蝙蝠提供的「生態服務」對人類經濟和生態系系統有什麼關連嗎?!
Merlin… 更多 Tuttle提到蝙蝠是一種授粉動物,如果少了這項服務,農業產業會受到衝擊。演講中他特別舉了數個案例,在美國聖奧安東尼奧附近一個布蘭肯洞穴那裡居住著龐大的蝙蝠群有二千萬之多,每晚大約可吃掉15噸的昆蟲;而廣泛分布在歐洲和北美的鼠耳蝠,一隻這樣的蝙蝠在短短的一小之内就能捕1000多隻蚊子大小的昆蟲,蝙蝠是農業昆蟲的主要天敵,因而可以保護農作物免受蟲害。
不幸的是我們對電影裏的蝙蝠俠的認識遠高於蝙蝠本身,對吸血鬼故事的想像也遠高於蝙蝠實質的性格啊!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