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NPA 署長室, 台北市。 266,925 個讚 · 5,40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86 個打卡次。警政署署長室 傾聽大家的聲音
貼文
NPA 聽診器-聆聽,最真實的聲音 在10天的聽診過程,共有2,187位夥伴參與調查活動,其中以「嘉義縣警察局」、「臺東縣警察局」及「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參與人數最多,謝謝大家的參與,也期待下次的聽診活動有更多的夥伴參與。 「NPA… 更多 聽診器」協助我們審視政策執行度,讓我們了解各警察機關在三項簡化業務的落實情形,執行度分別為「取消戶役政查詢登記簿」91.18%,「取消110勤務偵測」92.36%,「公務車里程改每日登記」89.37%。對於已經落實執行的機關我們予以高度肯定,因為有你們的施行才有這樣的成果。 除了施行與否的調查外,更有許多同仁提出寶貴意見,讓我們知道未施行的單位、業務未簡化的變相要求及未來各項簡化措施的精進作為。讓我們一起聽聽同仁的聲音: @戶役政簿冊已經取消,但是查詢後,仍需要註記於工作記錄簿,沒有比較方便。
@雖不用登記,但仍需將逐筆資料影送分局,若無,則處份申誡1支。
@取消戶役政查詢登記,卻變成每日主管要下載(保存電子檔)列印日誌查核。
@還是有報案偵測、簡化業務後勤務中心收案也都沒有過濾。
@里程數為何要寫,現在的年代大家根本能不騎警用就不騎,能不開那台黑白車就不開,都有油卡油單了,為何要登記。
@里程登記督察組跟行政組不同調,督察組一樣聲稱要每班都要登記。 夥伴們的意見,是驅動我們落實簡化業務與持續改革能航行更遠的動力,依據大家的意見,我們將朝下列方向前進: #戶役政查詢登記:因系統上已有填輸查詢事由等欄位,為簡化同仁作業,廢除紙本登記,將查詢紀錄填輸於工作紀錄簿或其他紙本均不符簡化業務要求。此外,查詢紀錄已儲存於系統,我們將要求各級督導人員應在電腦系統上稽核,不再列印紙本查詢紀錄及下載轉錄於任何儲存媒體,有異狀者才請查詢人提供資料深入查證。 我們將會在署務會報提出「健診報告」,並請業務單位重申並修訂相關規定。另請 #署駐區督察 現地督考「戶役政查詢登記」簡化政策落實情形。 #110勤務派遣偵測:將蒐集無須派遣案例,作為勤務派遣指導原則。請您將很「瞎」的派遣案件(單位、時間、地點及案件簡述)提供給我們,大家共同參與健診。資料請寄本署勤務指揮中心警務正陳藝文(am671230@npa.gov.tw)。 #公務車里程登記:將重新檢討里程登記之目的、效用與必要性,在符合行政院「車輛管理手冊」規範下研擬簡化里程登記精進措施。 體質的調整需要長期照顧,聽診器將持續為我們的政策把關,期待大家與我們共同參與,透過您的聲音我們才能擁有更健康的警察。 #下次聽診項目,請您留言告訴我們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