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NPA 署長室, 台北市。 266,925 個讚 · 5,40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86 個打卡次。警政署署長室 傾聽大家的聲音
貼文
信任,是一種責任、一種前進的力量 #團隊能夠航行更遠,是來自於彼此之間的信任
#函頒規定採無罪推定,不得任意處分
#鼓勵同仁配帶密錄器還原事實真相 一個要航向遠方的團隊能夠強悍,是因為彼此之間能夠互相信任… 更多 同仁每一次出勤都是一個冒險,一個挑戰,未知的環境讓勤務充滿了變數,偶爾遇到不理性的民眾,或是逃逸中的歹徒,更甚者,持刀持槍與警對峙,都在新聞中略見一二。當然警察在對有異狀的人車盤查或告發時,精神狀態都必須保持著敵情觀念,必要時加重語氣的喝令與強制力,都是被高度暴露在檢舉服務態度不佳的範疇。 信任,是我們對同仁的責任 今日,我們爰引保訓會104年公申年決字第0082號再申訴決定書及最高行政法院36年判字第16號判例,於104年8月28日以警署督字第1040141006號公文正式函轉各單位「…如#陳情(檢舉)員警服務態度不佳之民眾未能提出證據,或#所提之證據尚不足以證明員警確有違失之時,不得僅因員警未能舉證即予懲處。」信任是我們向前邁進的基石,惟有信任我們才能相互擁抱,惟有信任我們才能共渡艱難。面對沒有具體證據的檢舉案件,保障同仁不受外界不當干擾是我們的責任,如此同仁才能勇敢無懼的保護廣大民眾,如同近日台中市督察長在LINE群組的一席話,給予認真值勤的同仁鼓勵和關心,在靠北警察粉絲專頁獲得5千多人的按讚期待,這就是同仁的期待,我們的責任。 還原事實不能只靠記憶,而是更有證據力的錄影錄音 目前各縣市依其財政狀況編列經費採購密錄器配備供同仁使用,部分單位甚至購買行動電源,供密錄器循環錄影使用,這是一個非常好的執勤工具。我們鼓勵同仁使用,並在面對檢舉案件時如能提供錄影(音)證據,還原事實真相,經調查結果並無態度不佳或其他不當情事,各警察機關得依權責核予適當行政獎勵。 最後,引用房仲廣告詞「信任,帶來新幸福」,與夥伴們共勉。
圖片
留言
  • 陳怡雯
    對警民都好
  • 施富國
    執勤遇民眾故意刁難投訴時,我會義正詞嚴的告訴他們:我依法行政不會畏懼,要投訴就請便。
    還是很謝謝署長力挺外勤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