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蘇治芬。 100,992 個讚 · 9,379 人正在談論這個。雲林縣第一選區(海線) 第十屆立法委員
貼文
從土地長出來的研發最可貴! 座落在元長往北港145縣道上這間協騏農機中心工廠,今天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台灣第一台「蒜頭採收機」發表會。57年次的王惠民先生八歲起就跟著父親在田間工作,在農務工作之餘以自身務農經驗到的問題加上他對機械的熱愛,在六年前興起研發採收機的念頭。
來現場參觀的蒜農說,通常兩個人一天大約只能採收一分地,人工費用一人大約1200元。而這台蒜頭採收機一天可採收二公頃,足可抵80個人力。… 更多
在都會區的朋友對這些數字可能完全沒fu!臺灣蒜頭產量約有5000公頃,雲林縣就占了9成。每年來到三、四月蒜農忙碌採收大蒜,人口嚴重外流人口老化的農村裡,『找嘸工』的問題愈來愈嚴重。今天由農民發揮創意能量,為「缺工」找到出路。
我要向隱身在不同角落的業餘農機工程師致敬!
圖片
留言
  • 林蔚
    我幫國家追錢!快達一兆了...全繳回國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