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基進觀點】香港淪陷20年
 
  自從1997年香港主權移交回中國後,每年的七月一日前後香港人特別感到百感交集。而今年,正當港府動用大批警力和資源迎接習近平訪港慶回歸20年之時,香港多個地區的公共路牌和告示牌上被發現印有「香港淪陷20年」的噴漆塗鴉,這是為了控訴香港在主權移交後完全被中共控制,「不是『回歸』而是淪陷」的港人真實心聲。
 … 更多
  然而,香港本土民主前線在前日晚上在Facebook上表示,一名本土民主前線成員因涉嫌塗鴉,被警方以「刑事毀壞」罪名逮捕,其父親及弟弟在稍後亦被警方逮捕。最新消息指出,被指塗鴉的成員、其父親和弟弟已於記者會後獲自簽保釋,但仍需定期到警署報到。
 
  而今香港年輕人因為香港的民主和人權急速倒退,起身抗議北京政權和香港政府,卻遭受港共政府報復性的司法迫害。我們還記得去年的「魚蛋革命」事件,香港政府逮捕並起訴了許多參與事件的年輕人,法院最近更陸續將他們定罪,猶如香港版的「美麗島大審」。
 
  昨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表示,「現在香港已經回歸祖國懷抱20年,《中英聯合聲明》作為一個歷史檔,不再具有任何現實意義,對中國中央政府對香港特區的管理也不具備任何約束力。英方對回歸後的香港無主權、無治權,無監督權。希望上述人士認清現實。」
 
  事實上,基進黨過去多次疾呼台灣重視香港所面臨的民主人權倒退問題,更早在去年的聲明稿裡提及,當香港法院撤銷梁頌恆及游蕙禎的議員資格時,就是代表著香港政府用政治手段凌駕司法來剝奪青年參政,證明中國北京已撕毀《中英聯合聲明》的協議,昔日一國兩制下的香港早已不存在,香港青年就地成為故鄉的異鄉人。
 …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