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目前康樂本館暫時休館中(含戶外水舞及迷宮區),歡迎至卑南遺址公園及南科考古館參觀。 Main Site of National Museum of Prehistory will suspend... 95060 臺東縣臺東市豐田里博物館路一號
貼文
【時光機】幾個月前才剛發現最早的現代智人巖穴壁畫。這次是首次發現現代人類以外,其他類人物種的藝術創作喔! 「這些雕刻來自荷蘭古人類學者杜布瓦( Eugène Dubois)在1891年所發掘出來的化石材料。其中包括杜布瓦稱為直立猿人(Pithecanthropus erectus),後來被稱為直立人的最早化石。直立猿人是在他們所屬的譜系中最早離開非洲的人種,也是後來包括我們現代人在內的人類家族的創始成員之一。 喬登斯的團隊(現在有21名研究人員)在這七年中小心仔細地為這個貝殼定年,定年結果是43萬至54萬年前。針對貝殼上的雕刻以及其他貝殼上可能是由使用工具的直立人所製造的孔洞,他們也排除了其他解釋的可能性。」
超連結 NGTAIWAN.COM

發現全世界最古老的藝術:50萬年前的鋸齒圖案

我們的直立人祖先可能比我們原先所想的還要聰明而具有創造力。 一個貽貝殼上的鋸齒狀雕刻線條,可能改寫科學界如何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