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勞工保險局, 台北市。 863,093 個讚 · 12,31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805 個打卡次。讓勞保局走進我們的生活吧^_^ 陳情申訴請至勞保局官網意見信箱 https://www.bli.gov.tw/0100101.html...
貼文
勞工保險局新增了 1 張相片。2014年8月19日下午6:35 · 因為女兒懷孕了,葵婆婆想到寶寶出生需要花費,她想知道自己可以請領勞退金了嗎?
勞退金必須滿60歲才能提出申請,所以葵婆婆若已經滿60歲就可以申請囉~
▶勞退金如何申請:http://goo.gl/EoiY0k
#勞退
圖片
留言
  • Ahoo Baka
    原所屬的台北子公司收掉,被另安排支援宜蘭其他單位,工作地點作息配合變更,現公司要求正式於宜蘭工作;無法配合的未明確給予其… 更多他職務,目前只有提出給予年資達優退方案者選擇,這樣員工最後算自動離職嗎??
    問題求教...
    1. 公司附掛舊制的子公司收掉,改母公司要求要改新制,是否合法該配合?(算服務同一事業者嗎?)
    2. 1X年舊制的年資能否要求資方結算,請領優退??是如何計算?
    3. 倘若選擇離職,未達公司優退資格,會不會什麼都沒有??(含遣散費)

    PS:50年5月生,年資17年就職日86年11月26日吧!!優退、減薪、調動工作已屬變向裁員為目的,無法可約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