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 台北市。 248,958 個讚 · 12,23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183 個打卡次。本專頁以分享教育部最新訊息,保有對圖表、貼文及留言等內容修改、刪除及回覆的彈性。...
貼文
【一次看懂試辦學習區完全免試入學懶人包】 … 更多
為逐步實現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全面免試,就近入學」的目標,教育部自106學年度起試辦「高級中等學校學習區完全免試入學」,奠基於106學年度辦理成效,107學年度將擴大辦理,其中單點型學校有11校,區域型計有基隆區、南投一區、高市六區、屏東二區、臺東區、連江縣及澎湖區等7區域38校,總計49所公、私立學校參與,期望透過此入學管道,有效減輕國中畢業生的升學壓力,並同時深化區域內高中職及國中的縱向課程連結,形成中等學校學習區,結合所在社區資源強化辦學特色,導引國中生就近入學。
  為讓國中師生、家長及關心教育事務的民眾更了解「高級中等學校學習區完全免試入學」,教育部完成「一次看懂試辦學習區完全免試入學懶人包」,介紹為什麼要推動學習區完全免試入學、試辦的學校名單及招生期程等,更多訊息可於學習區完全免試入學資訊網(http://120.101.173.193/)查詢。
#完全免試入學
影片
留言
  • Li Bin-tik
    完全免試入學的放榜在教育會考前,當學生知道自己錄取,參加會考就不知為何而考,有些學生態度鬆懈,有些索性不考;當學生會考考… 更多太多C,各縣市教育局處要考太多C的學校檢討。希望完全免試入學放榜時間能在會考之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