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漁業廣播電臺, 高雄市。 20,801 個讚 · 2,046 人正在談論這個。「發展漁業、服務漁民」提供你我更多漁業狀況或氣象情報。
貼文
淺蜊(Tapes… 更多 literatus)俗稱大蛤、大殼,是澎湖常見具食用價值的經濟性二枚貝,以往野外族群數量頗豐,但由於棲地遭到破壞與過量採捕等原因,產量已大不如前。淺蜊每台斤市價約250到320元,價格是市售小眼花簾蛤(薄殼仔)、文蛤等食用二枚貝的2到5倍。而且淺蜊具有以微細藻類為食,低照養成本、市場高單價以及高收益等優點,是極富發展潛力的養殖物種之一。農委會水產試驗所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經過2年研究,建立淺蜊的高密度集約養殖及種苗量產技術。7/30(三)14:20漁友俱樂部「養殖天地」單元,將以「海中鮮貝 大蛤繁殖有成」為題,專訪該研究中心謝恒毅副研究員,詳細介紹這項養殖技術的最新成果與未來技術轉移之申請,及所提供的各項養殖技術推廣、諮詢服務。漁業電臺廣播頻率為AM738、1143千赫,宜蘭1593千赫。收聽節目直播請點 http://www.frs.gov.tw/index.asp 進入漁業廣播電臺網頁後,在首頁右上方點選「線上收聽」「現場直播」即可。歡迎收聽並請指教。謝謝!
圖片
留言